新疆班

21国23位青年汉学家在新疆收获了什么

10月30日,为期21天的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举行结业仪式。

21国23名汉学家在疆研修“结业”—— “在新疆的感受和经历令人难忘”

10月30日上午,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结业典礼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23位青年汉学家在疆研修结业。

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结班

10月30日,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在乌鲁木齐举行结班典礼。

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学员谈研修感受

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在新疆开展学习研讨考察活动的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学员。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彭玉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参加会见。

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3日,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开班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新疆师范大学协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彭玉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燕乃敏、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等领导、嘉宾和来自21个国家的23名青年汉学家出席。开班仪式上,来自阿联酋、菲律宾、德国、阿根廷及乌兹别克斯坦的5位青年汉学家,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的中国故事。

精彩图片

山东班

交流 | 青年汉学家山东研修:推动传统文化国际传播

11月29日,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山东班结业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来自24个国家的25名青年汉学家共同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三周的研修中,青年汉学家们与导师、联络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共同体验,加深了彼此的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五岳之尊泰山、中华母亲河黄河、孔子故里曲阜、泉城济南、古城青州等地体验了丰富多样的中华文化,体会到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在体验书法、绘画、汉服、宋词和济南泉水文化的过程中,探讨了儒家思想乃至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山东班开班仪式举办

11月11日,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山东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春生、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祖兴、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珊珊等领导、嘉宾和来自24个国家的25名青年汉学家出席。
上海班

对话青年汉学家:上海从本质上、精神上、文化上和生活方式上都是一座中国城市

本月,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班顺利结业。来自世界各国的22位青年汉学家在沪开展了多项专题交流和深入考察,身临其境地了解上海,感触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机与活力。近日,7位青年汉学家应邀畅谈了他们看到、听到的“上海精彩”“中国故事”。

文汇网 | 400余名中外嘉宾齐聚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共议“全球视野下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

11月24日,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

习近平主席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致贺信引发中外学者热烈反响

“溯历史的源头才能理解现实的世界,循文化的根基才能辨识当今的中国,有文明的互鉴才能实现共同的进步。”昨天,在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上,全球400多位专家学者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22名青年汉学家齐聚上海参加这个研修班,身临其境了解中国式现代化

11月13日,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班开班仪式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总部举行。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协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国宏和来自21个国家的22名青年汉学家出席开班仪式。
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

良渚论坛分论坛开幕 来自各国的青年汉学者步入会场

12月1日下午,备受瞩目的良渚论坛分论坛之一的“新时代青年汉学家眼中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论坛,在良渚国际研学中心拉开帷幕。图为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汉学家步入论坛会场。

良渚何以“对话”世界

这几天,良渚古城迎来八方来宾,一场世界级的文明对话拉开帷幕。12月3日上午,就在这片闪耀着文明之光的美丽之洲上,“良渚论坛”主论坛将开启。

差异与共识、守正与创新:听青年汉学家聊聊中国式现代化

12月1日下午,良渚论坛“新时代青年汉学家眼中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分论坛在良渚国际研学中心举行。

多国青年汉学家畅谈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听听他们讲了啥

“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与会的青年汉学家在会场合影留念。潮新闻记者-姚颖康-拍友-摇慧敏-摄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良渚论坛”将于12月3日在杭州举办。1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之东的研学中心里,一场关于历史与现实的对话款款展开——“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此举行,本次分论坛以“新时代青年汉学家眼中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来自33个国家的43位青年汉学家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约150人,以文论道。物之不齐,物之情也。哥斯达黎加的哲学教授菲利普微笑着说...

潮评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什么关键在青年?

时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首届良渚论坛明日起在杭州举行。

“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杭州举办

12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杭州举办。

Vlog| 一场青年汉学家们的“良渚聚会”

12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杭州举办。

良渚潮客厅|青年汉学家谢里夫:做中外文明交流的“摆渡人”

12月1日,良渚潮客厅邀请到了来自尼日利亚的资深“中国通”谢里夫·加利(Ghali Ibrahim Sheriff),作为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班的研修学者,他拥有一篮子的头衔。

多国青年汉学家畅谈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听听他们讲了啥

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良渚论坛”将于12月3日在杭州举办。1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之东的研学中心里,一场关于历史与现实的对话款款展开——“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此举行,本次分论坛以“新时代青年汉学家眼中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来自33个国家的43位青年汉学家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约150人,以文论道。
青年汉学家座谈交流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学员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10月24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在疆开展学习研讨考察活动的202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新疆班学员。
青年汉学家参加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

西班牙青年汉学家:国与国的文化交流中,原汁原味的讲述和有效传播格外重要

白兰回到母校格拉纳达大学任汉语教师,此番她以语言学和翻译学者的身份,受邀来到上海参加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并在大会间隙接受了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的专访。

用中文聊天、交新朋友、找网红拍照……世界中国学大会上外国学者忙得不亦乐乎

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开幕,400多位中外嘉宾共同探讨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在更深层次上理解古代中国、认识现代中国、把握未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