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件精神学习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交流研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以科学理论引领 用科学理论武装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雷鸣般的掌声。

凝心铸魂向复兴——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以此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下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举行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