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不仅是“中华第一名山”,也是一座世界名山,其自然与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1987年,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国首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同年,首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举办,成为国内外最早的登山体育赛事之一,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36届,并延伸至经贸、旅游、科技、文化等综合领域。

  2023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计划与泰安市人民政府于9月3日至6日共同举办以“登泰山 观天下”为主题的第37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中外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包括“走进诗画泰安”2023海外友好使者金秋泰安行活动、黄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成果发布会、“登泰山 观天下”中外文化交流主题对话会、中外文旅资源主题图片展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展现泰山作为中华文明重要象征及“天人合一”“国泰民安”等中华民族精神之源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挖掘、提升“中华国山”在中外文明交流对话中的重要作用与世界意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进一步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明的国际影响力。

连通中国——国际旅游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