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世界遗产 乐享川味美食

  中国四川省拥有5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每一处地方都有着不同的风情与魅力。“畅游世界遗产 乐享川味美食”短视频,选取九寨沟、黄龙寺风景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五大世界遗产地,带您尽情体验四川迷人的美景、诱人的美食和安逸的生活。

  九寨沟,以独特的高原钙华湖群、瀑群和滩流等水景闻名,雪山草地湖泊森林交相辉映、五彩斑斓,被誉为“童话世界”和“人间仙境”。“人间瑶池”黄龙寺景区,分布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钙华彩池群,是独一无二的自然奇观。四川是中国国宝大熊猫的故乡,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居住着全球 85% 以上的大熊猫,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青城山是中国四大道家名山之一,林木青翠,四季常青,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都江堰以无坝饮水为特征,历经千年仍发挥灌溉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天府之国”。峨眉山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金顶之上,佛塔迎光而立,普照天下。乐山大佛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千百年来安坐在滔滔岷江之畔,以宽大的胸襟,凝望着一方子民。

  大美四川,每一处都有打动人心的魅力,这里有数不尽的名胜古迹,道不全的百味千香,畅游世界遗产,乐享川味美食,四川,等你来回味!

videobox

舍不得的丽江

videobox

videobox

以酒为媒——宁夏文旅推介

  宁夏,中国西部的一块宝地。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独宠宁夏,她将母亲最温柔的臂弯揽在了宁夏,自古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造就了富饶的物产,再加上从未断代的文明滋养,汇聚在 6.64 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就像中国园艺的微缩盆景,各个方面看都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宁夏的神秘与激情,可以在滔滔黄河水与巍巍贺兰山中见证到,在宽广大漠与浩瀚星空下体验到。有机会你可到沙湖去聆听百鸟争鸣,体验沙水冲浪的快意;你也可以去沙坡头去感受腾格里沙漠滑沙声如鸣钟的回响, 体验波涛汹涌的黄河从沙坡脚下流过;你可以乘兴贺兰山阙登高远望,也可以在贺兰岩画间寻古问今;有兴趣还可驾车疾行于黄河边的中国式66号公路,在沙漠与黄河间享受“一脚油门踩到底”的酣畅激情。

  通过千年灌渠和青铜长峡,黄河水静静地滋养着宁夏平原;自然造化的黄沙与绿野、浅滩与芳草、黄河与渡船,在袅袅炊烟与点点篝火之间,带您悠然进入远古的时光。火石丹霞、固原梯田,仿佛镶嵌在黄土高原褶皱上的宝石,如果有机会看到不同季节植被的色彩,定会惊叹于自然造化的丰功伟绩。

  宁夏冬少严寒,夏无酷暑,春暖怡人,秋高气爽,年平均降水量少,晴好天气多,大部分时段气象条件适宜观星,各季节乡村的观星适宜度都为“非常适宜”或“适宜”。苍穹之下,虽然身处流光溢彩的现代生活,但每个人对未来和远方都有无尽向往。 来到宁夏,亲邻黄河,夜宿唯美村落,聆听天籁之声;躺进沙海,听风吹沙浪,望浩瀚星河; 登山仰望,看星移斗转,待日月浮升。在这里,可以心无旁骛,趣观自然带给生活的美妙,尽享星夜才能体察的人生追求。

  贺兰山东麓正好处在北纬38度之间,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5万亩,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雄浑的贺兰山,抵御了漠北的严酷风寒,昼夜温差又锁住了果肉中的糖分,生机盎然的葡萄园成为这片戈壁的靓丽霓裳,阳光下粒粒饱满的赤霞珠是大自然对这里勤劳的人们最好馈赠。

  宁夏远吗?其实宁夏并不遥远,从中国任何一个省会城市都有直达宁夏的航班,飞行交通圈都在 3 小时以内。宁夏什么时候来?每年4月到10月是宁夏旅游的旺季,但不同的季节,自然会赋赠不同的美景。宁夏吃什么?宁夏是回族自治区,当然以回族民族美食为主要特色,如盐池滩羊,手抓肉、大武口凉皮、隆德暖锅等美味,更有西北特色的拉面和羊肉泡馍。宁夏买什么?宁夏最有名的地方特产首推枸杞、甘草、贺兰石、滩羊二毛皮、发菜五种,因颜色分别是红、黄、蓝、白、黑,所以又称“五宝”。

  中国那么大,一起来宁夏。请记住:去宁夏,吃羊肉、品红酒、观星空, 静静心、歇歇脚、生活再出发!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videobox

如画江西 风景独好

江西,位于中国东南部,长江的中下游南岸,联结中国的南北方和东西部,地理优越,气候宜人。这里风景独好,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地质公园、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重要湿地,都是江西的名片;庐山、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武功山……山山有特色;赣江、鄱阳湖、庐山西海……流水皆文章。这里人文荟萃,陶瓷、刺绣、竹编、漆器、雕版印刷、弋阳腔……每一位到江西的人都忘不了它丰富多元且特色鲜明的民间文化。此次“如画江西 风景独好”图片展的43幅摄影作品展示了江西山明水秀的旅游风情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这里的每一幅图片,都代表江西。这里的每一幅图片,都不够代表江西。欢迎来到中国,发现更美的江西。

videobox

videobox

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

泰山是中国第一个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因其独特的地质价值,成为世界地质公园。作为中华文化集大成者,儒、释、道在此交融共生,使泰山成为三教合一享誉华夏的文化圣山。走进有着“华夏名山第一庙”的岱庙,“刻石之祖”李斯碑、汉武帝手植汉柏历经千年风雨,阅尽世间沧桑。八百里水泊东平湖,荷花万亩,渔帆点点。

video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