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box

  作为2023年“欢乐春节”重要活动之一,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9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与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宣传展示中国冰雪资源环境优势,促进中外冰雪产业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活动在60余天期间内,将围绕“筑梦冰雪 同创未来”主题,推出启动仪式、“发现中国冰雪之美”主题展、中国北方9省(区、市)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展播、“梦幻冰雪”慢直播等30余项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项目,并分别在瑞士和新加坡举行线下专场推介会及产业交流活动。

“发现中国冰雪之美”主题展

“发现中国冰雪之美”主题展

我们诚邀您跟随我们的展览,一起发现中国北方冰雪之美!深藏于中国新疆阿勒泰的一幅滑雪岩画,将我们带到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人类滑雪起源的最初记忆。远古先民们踩着毛皮滑雪板,拖着猎物,撑着木杆,疾步行进,呼啸而来。冰雪,不仅带给广大民众娱乐运动的喜悦,还是文人墨客“寄情于景”的风光。“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在诗经《采薇》中,它是远征归来的感慨;“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沁园春·雪》中,它是大气磅礴的胸怀。穿越历史的记忆,来到今天的中国,人们对冰雪的热爱始终高涨。在这里,冰雪旅游、文化艺术、体育运动、休闲体验,各个业态精彩纷呈,融合创新。我们诚邀您跟随我们的展览,一起发现中国北方冰雪之美!
黑龙江海外推广周
山西海外推广周

“发现山西之美”摄影作品展

山西省地处中国黄河中游,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春秋时为晋国,故简称晋。 “发现山西之美”摄影作品展旨在呈现山西世界文化遗产之美,自然景观之壮观,旅游资源之丰富,我们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到山西来,体验古文明,享受好风光!山西,像是飘落在中国版图上一片南北走向的树叶。它的东部边界,是雄峻的八百里太行山脉,成为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的分界线。西边,是自北而南劈开黄土高原的晋陕大峡谷,黄河奔腾而下,一泻千里。“表里山河”的地形地势,造就了这方神奇的土地,也滋养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文明。

“发现山西之美”视频展 - 山西宣传片

videobox

山西宣传片

山西,像是飘落在中国版图上一片南北走向的树叶。它的东部边界,是雄峻的八百里太行山脉,成为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的分界线。西边,是自北而南劈开黄土高原的晋陕大峡谷,黄河奔腾而下,一泻千里。“表里山河”的地形地势,造就了这方神奇的土地,也滋养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文明。

“发现山西之美”视频展 - 山西平遥

videobox

活着的古城

videobox

东方古城

“发现山西之美”视频展 - 首席体验官

videobox

塞外牧羊

videobox

小屋筑梦未来

videobox

“大块头”有“大智慧”

videobox

“绿色”电厂

videobox

小花·大同

videobox

打卡汾河公园

“发现山西之美”视频展 - 山西非遗

videobox

上党堆锦

videobox

推光漆器

videobox

山西面塑

videobox

黎侯虎

内蒙古海外推广周

“亮丽内蒙古 自然大冰雪”图片展

北疆大地的冬季纯粹而绵长,雪至盛,飞漫天,在壮美辽阔的风景中,冰雪那达慕、冬捕节、圣火文化节、银冬驼文化节,点燃一场又一场盛大的欢聚。一路驶向大兴安岭深处,穿行在大兴安岭与草原的临界带,记录跨越北纬50度的美。于密林中寻访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打卡“中国冷极”根河冷极村,看原汁原味的林户人家。辽阔无垠的冰雪草原、茫茫林海雪原、冰封的河流山峦、滋润的温泉……在这趟漫漫冰雪的人文之旅,追寻极致冰雪,探访童话秘境 。

“冬天里的童话”内蒙古冬季旅游视频展播

videobox

冰雪幻城阿尔山冬季宣传片

videobox

呼伦贝尔冬季推介片

videobox

内蒙古冬季旅游宣传片

videobox

内蒙古雪景图鉴

videobox

银色赤峰

辽宁海外推广周

videobox

辽宁冬季旅游宣传片《逸境》

冬季的辽宁很冰雪,很热情,很逸致。“我在辽宁等你”,好客的辽宁人,张开怀抱欢迎各方朋友来这里体验独特美妙的冬季风光,诚邀你“嬉冰雪、泡温泉,在辽宁,过大年”。

“雪韵辽宁”辽宁精品滑雪场推介

辽宁冬季气温可与世界著名的冰雪胜地相媲美,处在冰雪世界也不会感到冻手冻脚,近80家冰雪场地,其中高标准滑雪场38家,会令您得到丰富的滑雪体验。本次活动将带您走进沈阳东北亚滑雪场和大连安波温泉滑雪场,两处独具特色的滑雪场地,感受冰雪运动的刺激和欢乐。

“雪韵辽宁”冰雪主题图片展

辽宁地处中国东北,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漫天飞舞的白雪,粉妆玉砌的大地,素有“寒而不冻、冷而不凌”的美誉。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这里有雪地滑降风驰电掣的狂野;有雪中飞圈、爬犁嬉戏的欢乐;休憩时,在袅袅汤烟中烹茶赏雪;欢腾时,看冬捕、赶大集、逛庙会、扭秧歌,热闹非凡。
新疆海外推广周

“新疆是个好地方”摄影作品展

新疆是全世界离海洋最远的地方。大西洋的暖流,温润了干涸的大地,天山上近万条冰川,发源出370多条河流和众多湖泊,浇灌出无限美景。冬季来新疆旅行是一种幸运。一场雪,山河苍茫、天地同色。一万多年前,人们脚踏毛皮包裹的木板,在雪地上快速行进,追逐猎物。他们的智慧,也超越万年,在岩画之上,划出人类滑雪的第一道轨迹。

“新疆是个好地方”系列视频展播

videobox

新疆是个好地方

videobox

冰雪之美尽在新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系列视频展播 - 舌尖上的丝路美食

videobox

舌尖上的丝路——新疆美食之旅:南线

videobox

舌尖上的丝路——新疆美食之旅:中线

videobox

舌尖上的丝路——新疆美食之旅:北线

“新疆是个好地方”系列视频展播 - 《山河新疆》第一季

videobox

《山河新疆》第一季:第一集

videobox

《山河新疆》第一季:第二集

videobox

《山河新疆》第一季:第三集

北京

“京粹”系列短视频展播 - 城市里的桃花源

“京粹”系列短视频展播 - 首钢一起向未来

河北

河北旅游地图

河北旅游地图为智慧语音导览地图,封面设有语音导览二维码,扫描进入可选择中英文两种版本。进入收听界面后,河北省大部分重点旅游资源便展现在手机界面,游客可以按图索骥,挑选自己喜爱的景区,选择中文版本的游客可以边收听讲解边欣赏最美的风景;选择英文版本的游客可以一键导航,获得景区的文字介绍。河北省旅游地图可阅可听,图文并茂,让游客一图在手,迅速了解河北省重点旅游资源,饱览河北风物胜景,为深度“乐享河北之美”循迹导航。

videobox

“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河北冬季旅游宣传片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为主题,创新推出戏冰雪、泡温泉、游古城、赏年俗、品美食、乐享购六大特色产品,冬日温泉的暖身、河北美食的暖胃,亲子滑雪、爱侣相伴游古城赏年俗的暖心......让您一站式畅玩,乐享河北暖冬之旅。

“冬季到河北来滑雪”视频图片展

“冬季到河北来滑雪”视频图片展通过精美的冬奥冰雪图片,向大家展示河北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专业的冰雪运动场地和多样的冬日温泉体验。带您深度体验冬游之趣,一起乐享河北暖冬之旅。
天津

videobox

千年古镇杨柳青 元宵灯会闹新春

天津西青区杨柳青镇是京杭大运河沿岸重要的古镇枢纽,中国北方历史名镇,历史积淀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民间艺术,人文景观、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休闲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每到中国新春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杨柳青古镇都会举办大型灯会,数十组千余盏大型花灯、彩灯亮相街头,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元宵灯会的最大特色,就是挖掘加入了杨柳青年画的内容元素。杨柳青年画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400余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木版年画之首”。每年的灯会期间,还会安排花会展演,节目内容丰富,演出技法高超,将传统韵味和时尚元素较好地融为一体,人们在花会展演里品味了民俗、感受了传承、享受了快乐,更传递出了中国新春的祝福。连续举办了26年的元宵灯会,如今成了杨柳青的新年俗,也成为冬季津城最亮丽的风景之一。

天津鼓楼跨年灯光秀 点亮冬季津城

天津鼓楼始建于公元1493年左右(明弘治年间),内悬一口大钟。大钟初用以报时,早晚共敲钟108响。1952年,因贯通道路,鼓楼拆除。2000年开始重建,并于2001年9月28日竣工。作为天津城市文化象征和历史见证之一的鼓楼,过往晨夕准时响起钟声,现今的跨年之夜,鼓楼钟声再次响起,伴随着高科技全息技术呈现的灯光秀表演,传递出天津人民的祈愿和祝福。“鼓楼津声”跨年灯光秀“鼓楼津声”主题灯光秀以炫彩夺目的新技术展示了天津中西合璧的不同风貌,是一场集视觉与听觉于一体的高质量庆典活动,体现了天津文化和旅游的精...
吉林

videobox

“北国风光 吉人吉祥”吉林冬季旅游宣传片

雪,是大自然对吉林人的馈赠,也是吉林冬季旅游的点睛之笔。每到隆冬时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雕塑了一个银雕玉砌的吉林。在吉林,观雪、滑雪、漂流、冬捕、赏雾淞、泡温泉、体验浓郁的关东风情……雪绕山间,心在云端,心会和雪一起暖……